Panxi潘溪:

<活恐龙> 希望你们没有灭绝

8.end


小时候看过《丹佛最后的恐龙》,这是暴露了年龄的一个记忆标签。


《侏罗纪公园》去年还重新看过,斯皮尔伯格重建了裸子、巨型的树蕨森林,也重建了恐龙的皮肉之躯,甚至臆想了恐龙的性格。


人类对恐龙的痴迷以至于将自己和身边的宠物的性情移植在了恐龙身上,后来也移植在了变形金刚身上。


总之,即便恐龙没有灭绝,即便庞然大物一脚就可以把我们碾死,但是他们不会那么做,

因为,

他们爱我们。




好吧,人类最长久靠谱的情感,

也就剩下可爱的自恋了。





贝加尔湖的短篇里,夜色将暗中在我车窗右侧与我赛跑的白马,幻变成在蒙古荒原上奔跑的庞然大物,他们像是恐龙和变形金刚的合体,互相以慢的我都看不出来的慢动作同时交头接耳聊着天、轻描淡写的陪着这辆破奇瑞奔跑。他们估计让我觉得我能赢,或者让这辆车突然之间气急败坏的变下型。

我一直领先,我超过一拨,又来一拨。他们却无处不在。


他们想让我开心,因为恐龙爱人类和汽车人。



天黑的看不见了,我终于驶进了与外蒙古一墙之隔的一间带底商的小旅馆,沉沉睡去。



2007  Enrenhot  china

M2   35mm


评论
热度 ( 29 )